叶孑

凤凰游——第五章(剑华)

         乐离沨从梦中醒来,一滴清泪刚好从脸颊滑落,他翻身坐起不想去回味这个梦境。他活动了一下,发现除了右手有些使不上力,其他的没有什么不适。
       此时已经是深夜了,三月的夜风有些凉。他推门走出去,发现高亦恒正坐在亭子下小酣,想都没想就要退回房间里。
       “喂,你躲什么?”
       听见高亦恒叫自己乐离沨停了下来,他背对着高亦恒不动声色。
       “过来。”
       乐离沨迟疑着,指甲在木门上留下了几道痕迹。
       “过来。”
       高亦恒又叫了一遍。乐离沨深呼吸转过身启步向亭下走去。高亦恒抬手示意乐离沨坐下,他坐下后高亦恒又说。
       “右手。”
       高亦恒对她的每一句话没有丝毫的情感,简单的好似命令,不,这就是命令。
       他把右手放在石桌上,高亦恒伸过手来给他把脉。
       “没什么大碍,就是有的经脉受损,调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话音一落,两个人同时把手收了回去,乐离沨撇过头扭了扭自己的右手腕说。
       “萧王殿下怎么闲到给一个罪奴看伤?”
       高亦恒一笑。
       “我是很闲!”
       “这怕不是原因吧。”
       “哈!平祥将军何以见得呢?”
       “你收我一敌将,又不废我武功反用金丝,定是想用我做什么。现在天下太平,我是武将,并没有仗可打,若你要做什么,那定是夺权。所以你想借我之力征集瑶军,推翻苍帝与太子。”
       高亦恒听了拍手大笑。
       “哈哈哈!平祥将军果然冰雪聪明!你猜的都对!只是还有没猜到的。”
       “贵国用词都这么离奇吗?冰雪聪明怕不是形容男子的。”
       “有何不可?我乐意!所以你意下如何?大将军?”
       乐离沨抬眸冷笑。
       “我为何要答应?”
       “哦?这里可选择不了!”
       “瑶民经历如此,已经不适宜再……”
       “我可以给他们调整的时间。你不是想重振瑶国吗?我可以帮你!”
       “我没必要把国人的生死搭在敌人身上。”
       “不同意?没关系!我这就去把他们全屠了!”
       说完,高亦恒就要起身,乐离沨回想起那个梦境,他心中一紧喊住高亦恒。
       “等等!他们已经投降!你不能这么做!”
       高亦恒停下脚步回头说。
       “呵!我怎么不能?你若与我合作,那便不杀!否则他们可就不好说了!”
       “我……”
       “没事!我知道大将军优柔寡断!我给你考虑的时间,不过要快,我的耐心可不多。”
       说完他就要离开,乐离沨突然抓起一个茶杯向高亦恒掷过去,可刚一出手,全身的功力像是被突然封住了一样,手一脱力,杯子摔在地上砸了个粉碎。
       “你是杀不了我的!也别想再挑出金丝,它已经与你的经脉融合,一毁俱毁。”
       高亦恒的身影消失在了夜色中,可那声音,乐离沨却听得一清二楚,他用拳头砸着地面,直到血肉模糊,他才晃晃悠悠的回到房间里。他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发呆,直到鸡鸣旭日东升。
       暄阳宫城的紫宁宫中,苍帝与太子高亦可正在对弈,听闻来人说玄灵阁不愿意参与权争时,太子暴跳如雷。
       “这玄灵阁是要反了不成!”
       苍帝虽然也有些不快,但却只是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他落下一颗子说。
       “亦可,这玄灵阁本就与我们没有什么交集,不参与也很正常,何必如此?”
       太子明白自己失态了,忙做好落子但是却下错了地方。苍帝抓住破绽三子之内赢了太子。
       “泽儿,你心乱了。”
       “父王!儿臣因萧王之事心乱,不然您……”
       “好了……”
       苍帝摆摆手示意太子不要说了。
       “防备之中的老虎可不好惹,他背后有紫鸢谷,需等待时机,五天后我请他来宫中,让他把乐离沨带过来……”
       那报信的小太监退出紫宁宫后和一个侍卫耳语了几句,那侍卫再将话传给每天准时往宫中送炭的老伯……
       “阁主!宫中来报,五天后苍帝要请萧王去宫中。”
       “知道了,下去吧!”
       千陌望着阁外双双飞过的春燕,眼中多了几许春光。他叫来人。
       “薛小泉!”
       “来了!阁主有什么事!”
       “帮我去和萧王说一下这件事,我要出去一趟,不能亲自说。”
       “是!阁主,你要去哪里呀?”
       “这不是你该问的。”
       高亦恒听了这件事后头有点疼,特别是还要带上乐离沨,搞不好漏了馅脑袋就不是自己 的了。五天,能让乐离沨同意吗?关键是上官瑛儿那个花痴还不让自己对他太狠!
       心烦!看来要采取点别的措施了!
       第二天晚上,夜深人不静,浅睡着的乐离沨突然察觉有人到了自己的窗外,借着月光可以看见那个人的影子,那人的身形很熟悉,乐离沨又一时想不起来是谁。
       那个人进到屋内以后,看到床上无人便左右寻找。
       “你在找我吗?”
       乐离沨的声音从背后响起,那个人转身扑通跪在地上扯下面罩说。
       “将军是我啊!”
       乐离沨认出来了,那个人是自己的将士张四,他乡遇故人,一时间,激动难以言语。
       “张四!你还活着!”
       “嗯!将军我们都活着!”
       “你们?”
       “对!你被抓住后还剩下一万将士,因为沙尘暴,我们没能及时赶到支援,所以活了下来,之后我们又遇到了护送瑶帝出逃的军队,后来我们杀了那个废物皇帝,又征了些兵,现在我们有四万人!我是来救将军出去的!”
       乐离沨听到这个消息虽然欣喜,但他又想到了自己。
       “我怎么可能逃出去呢?”
       “没事,将军!我假扮成小杂役,给所有人点了一支迷香!我们趁现在!”
       乐离沨摇摇头说。
       “我身上有金丝,就算出去了,他高亦恒一挥手,我就是个废人。”
       “先逃出去!总有办法的,将军!”
       乐离沨心想也是,就跟了张四偷偷逃了出去。跑到半路乐离沨心中愈发不安,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但还没等他想清楚哪里不对,面前就冒出了一行人,堵住了他的去路。他们带着面纱穿着黑衣,腰间挂着刻有玄灵字样的令牌。
       “是玄灵阁的人!将军你先走!我拖住他们!记住,向东出城会有人来接应您!”
       “等……”
       没等乐离沨说,张四就冲了上去,看着张四的背影,乐离沨心一横从另一条道上逃走了,他知道玄灵阁的人武功高强,张四拖不了多久,而且自己也不是全盛时期,只能快走。
       但是身后追上了一个黑衣人。
       ‘只有一个,打得过!’
       他一转身投出一把飞刀,黑衣人闪身与飞刀擦脸而过,趁着黑衣人躲的瞬间乐离沨又射出几根钢针,黑衣人向后一翻,再次抬头时已经看不见了乐离沨。
       乐离沨不敢恋战,轻功一点跃上房顶逃走了。
       当他逃出城门时,接应他的不是自己人而是高亦恒,刚燃起的希望被一盆冷水浇灭把他淋了个透,他冷眼看着高亦恒,高亦恒则是笑着说。
       “大将军好生厉害,能逃到这里来!打败我,你就可以走!”
       乐离沨沉默不语,他知道败局已定。
       “不打吗?还是说你在等他?”
       几个黑衣人压着张四来到了乐离沨面前,乐离沨复杂的看了一眼张四又看向高亦恒。
       “你到底要干什么!”
       高亦恒笑了笑说。
       “瑶国余党勾结乐离沨意图逃离,该当死罪……”
       高亦恒挑起了乐离沨的下巴,戏谑地说。
       “我喜欢你这想杀了我,又只能让我摆布的表情!所以我不杀你!让张四替你受罚如何?”
       “你杀了我!你杀了我啊!”
       乐离沨对高亦恒怒吼道。
       而高恒只是充耳不闻,示意手下的黑衣人杀了张四,黑衣人高举起刀,乐离沨突然回想起了将士被坑杀的场景,他冲上去挡在张四面前。
       他仰面对着天叹了一口气,屈膝慢慢跪在了高亦恒的面前。
       “放了他,我,乐离沨愿一生追随您!至死不渝。”
       乐离沨咬牙一字一顿的说出了这句话,高亦恒听后笑了,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乐离沨。
       “你可知道你这句话意味着什么?”
       乐离沨将右手放在胸前说。
       “当然,驷马难追!我乐离沨往后将……追随您!”
       说完,他将头慢慢磕在地上,连同他的信仰与傲骨。
       ――――――――――――――――――――――――――
       当然,张四这件事肯定没有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啦~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