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孑

中秋(梅灵)老早之前写的

祝小伙伴们中秋快乐😊
本来有小伙伴私信我说 ,想看张小福和杨大龙的番外 ,但他们俩好像会使中秋显得太虐了 ,所以我选了一个比较甜的 !希望大家喜欢 !
中秋月正圆 ,百家共合欢 。
又是一年中秋,军营的少年们也都被批了假 ,纷纷背起行囊,回到最初出发 ,唯一可以容他们软弱一点的地方 。没有什么人打算留在这里 ,连父母不在家的华南虎也跟着剑齿虎回家去了。
但很不巧的是,百灵鸟的父母也去了外地 ,今年中秋回不来了 ,百灵鸟坐在床上,手中拿着书 ,实则在偷偷的瞟着收拾东西的其他人,心中有一些失落,但也没有办法 ,目光之后又回到书上,但却没有心思去读 。
突然书被猛的按了下来 ,不用想,百灵鸟也知道是谁 “可以温柔一点吗 ?”百灵鸟抬眸,目光正对着梅花雀 。梅花雀并没有回答她,而是扔给了他一句话 。
“快点把东西收好,跟我回家 。”
问百灵鸟的内心如何?当然是开心加不可思议 ,但表面上还是要矜持一点 。“你从剑齿虎那儿学的吧 ?再说回家哪有书好 !”
听了百灵鸟的话,梅花崔不禁笑了出来 “你书拿倒了。 ”
就这样,百灵鸟最后还是和梅花雀坐上了回去的高铁 ,让百灵鸟没有想到的是,梅花雀竟然订了两张票 !感情是早就预谋好了的,先斩后奏啊 !
但百灵鸟并没有放在心上,还兴高采烈的买了一大堆吃的 ,扬言要留下好印象 。
可是中国几千年的“丑媳妇见公婆 ”的忐忑还是在百灵鸟的内心有余存的。
高铁上,百灵鸟拉了拉梅花雀的一角 “你爸妈会不会很凶 ,不让你交……女 ,女朋友。”梅花雀笑了笑,伸手握住了那捉着衣角的手,“再凶也是要见的 ,放心 !还有我呢 !”
这句话不但没有让百灵鸟心安 ,反而让她更担忧了'到底凶不凶你也不说 ,买什么关子?万一不同意,岂不是很尴尬 ?算了,大不了把她敲晕带走 !'
这么想,百灵鸟倒也宽了心 ,一放宽心 ,边在这平稳而行的列车上,也不知靠了个什么就睡着了 。
百灵鸟是被推醒的 ,她摇了摇头迷茫地看着梅花雀,梅花雀 无奈 “下车了,要不你留在上面吧 。”“别,我马上 !”
下了高铁,出了站打了个车,十分钟后便到了大门口 ,这是一栋别墅 站在大门前,百灵鸟有些犹豫 ,梅花雀站在一边也不急,把时间留给她。正当百灵鸟咽下一口唾沫,鼓起勇气准备敲门时 ,门却从里面猛地打开了 “我的亲亲小宝贝!你可算回来了 !”
一个女人张开双臂,脸上洋溢着花一般的笑容 ,正对着被吓出了魂儿,已经木讷了的百灵鸟 ,女人一睁眼,发现面前的人自己不认识 “你是 ?”
“我……我……是……”
还没说完女人又抬起头看到了站在一边的梅花雀,目光又回到百灵鸟身上,脸上的表情异常兴奋 “你是小贝的女朋友吧 !”“呃 ?是!”那人一拍手 “终于来了,太好了 !我是小贝的母亲 !你是黄雅丽,是吧 !快进来,快进来,等你们好久了 !”
百灵鸟还没反应过来,便被莫母拉进了房间 ,主动把她手里的袋子接过来“来就来嘛,怎么还买东西呢 ?” 之后把袋子放在一边把百灵鸟拉到沙发边坐下“你多大啦 ?小贝对你好不好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行了 !妈 !你别吓到她了!”
“哎呦 !关你什么事儿 ?还有你们俩的事儿,前天才告诉我 !都不……”
“你已经说了 ?”这句话是指向梅花雀的 。
“嗯! ”“那你不告诉我,让我担心这么久 !”“我……”
“我女媳来了 ?”一个洪亮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随后一位身姿挺拔,肤色黝黑的男人从楼上走下来 ,看了他百灵鸟,知道了为什么梅花雀的母亲这么白,而她这么黑的原因 。
男人来到了百灵鸟身前 ,仔细打量她“不错,我一直想有一个漂亮的女儿 !小贝你的女朋友不错!”梅花雀直接无语到翻白眼儿 “爸!你夸她也大可不必踩在我的脸上夸! ”而这位老爸直接无视自己的女儿 ,“你会下象棋吗 ?”“会啊 !”“太好了,来陪我下一盘 !”
梅花雀拉着自己的母亲,“喂 !我爸什么时候会下象棋了 ?”莫母耸耸肩 “你看吧,其实并不会 !”
下着下着,直接莫父一'炮'打在百灵鸟的'马'上 梅花雀赶紧纠正老爸 “爸!炮只能隔子打 !而且不可以斜着 !”“我这是追踪炮 !你管得着吗 ?”
梅花雀无语,怎么还整上现代科技了 ?百灵鸟也是同样的 ,但她完美地吸取了“落后就要挨打 ”的教训,比迅速的对自身的方式进行改良 ,一个'马 '吞了相隔十万八千里的'象'
“马走日!”“我这马一日千里 ,多跨几个日怎么啦?”
“……”
之后什么全场乱飞的'小飞象 ',破万敌的'战车',向后退的'特种兵 ',连'兵变政移'都出现了。这简直是融中西方文化为一体,古今共用的新式象棋 !
被两边嫌弃的梅花雀 ,气鼓鼓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好像他们才是父女!”莫母安慰似的捏捏她的脸“可怜的小宝贝 !今天你母亲大人,我亲自下厨 !给你做好吃的 !”
梅花雀一听,立马瞳孔地震 ,“妈 !你想开一点儿 !咱不缺这一顿 !”
“放心吧,妈手艺好着呢 !呐,这是我亲手做的鲍鱼柠檬月饼 ,拿去先垫垫肚子!”说完。转身向厨房走去 。梅花雀的脸,黑的像锅底一样 ,走到正在下棋的老爸身边 “十级预警 !老妈进厨房了 !”
啪!“什么 ,你你你 ,先带女朋友出去看月亮吧老爸有点儿事儿!”说完光速冲进厨房 。
“走吧 !”“好 !”
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树梢,银辉洒满庭院 ,此时两个人 正并着肩坐在院内的长椅上 ,赏着月,手中握着吃不下去的月饼 ,梅花雀嘴颤抖着咬下一块儿 ,在嘴里包了很久,愣是吞不下去 。最后实在没办法,吐在了地上 ,百灵鸟却从她的手中接过月饼,咬了一口,竟然还吃下去了 ,正准备吃第二口的时候,被梅花却拦住了 “别吃了 !”百灵鸟看着她“我们在军营里 ,一年 也吃不到几次父母做的饭啊 !好不容易跟你回来一次 ,其实你妈妈 做的月饼 ,还,挺独特 ! ”
听完梅花雀又从百灵鸟手中抢过月饼 ,三口两口解决掉 ,虽然很艰难,但还是吞了下去 ,梅花却拍着自己的胸前 ,过了一会儿才缓过来 ,百灵鸟看到这个样子 ,不禁笑了笑 ,银铃般的笑声在院子里回荡着 ,引得梅花雀也跟着她一起笑。
过了一会儿,梅花雀问百灵鸟 “今天的月亮好看吗 ?”“很圆,很好看 !”“那你想要吗 ?”
百灵鸟好笑的看着她“你能摘到吗 ?”,梅花雀一笑,双手伸开,像眼前的月亮一捧 ,在慢慢的展开,在百灵鸟面前 ,一个挂着金黄色的月亮的项链,出现在百灵鸟面前 ,虽然只是一个圆形的金片,但却在月光下是那么的耀眼 ,百灵鸟的表情已经不能用激动形容了,那是所有女孩子的梦想 ,在月光下被自己的白马王子 ,也许也是黑马王子 ,带上 表达着对方爱的项链,百灵鸟将头微微低下来 ,示意梅花雀帮她戴上,正当金黄色的项链,轻轻地搭载百灵鸟的胸前 ,百灵鸟突然抬头 ,如蜻蜓点水般,在梅花雀的脸上印下了一个吻 。梅花雀还没反应过来,正当她反应过来准备还百灵鸟一个吻的时候 “吃饭啦 !”自己母亲的人的声音将他们打断了 ,梅花雀将头缩回来 ,尴尬的站着 ,百灵鸟却笑了 ,牵起她的手 “走吧,回家吃饭 !”
       中秋就应该团团圆圆,希望所有的读者得到你们的白马王子为你们摘下的月亮,没有的话,我来帮你摘。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