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孑

凤凰游(剑华)——第七章

       高亦恒与乐离沨在茶馆喝完茶之后上了一辆马车向宫中去,一路上两个人未说一字,虽然高亦恒很想和他说点什么,但是对上他那没有情绪的脸,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们之间是由利益维持着的,闲聊显得太牵强也太多余。
       高亦恒踏着玄武岩地面进入正殿,乐离沨和一个贴身侍卫一样,紧跟在他的后面,一双鹰眼打量着周围。
       高亦恒从容的向苍帝行了个礼。
       “陛下万岁!不知陛下叫臣过来有何要事?”
       苍帝说。
       “无大事。只是想看看你的进展如何?”
       说着打量了一下乐离沨。
       “回陛下!一切顺利!平祥将军已成功归顺于大苍。”
       “是吗?”
       “千真万确!恭喜陛下获得良将!”
       “爱臣的功劳,那便将此人交于大苍,好招安瑶民。”
       “回陛下,我已经给他下了蛊,此蛊需要定时服用秘药,所以他不可离我。”
       乐离沨与苍帝同时看向高亦恒。
       “那边把药方给孤。”
       “回陛下,此药乃紫鸢谷之物,不可外传,还请陛下谅解!”
       苍帝看了高亦恒良久,最后说。
       “罢了,那招安瑶民之事就交于你了。”
       “是,臣定不辜负陛下!”
       “下去吧,孤乏了。”
       高亦恒出去后,太子从后门走了进来。
       “父王,为何要将此事交于他办,那不!”
       “莫慌,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更快露出马脚。”
       高亦恒坐在马车上,虽然目的达到了,他又何尝不知道苍帝的意图?只能万事小心,以对这暗潮汹涌。
       路上乐离沨说。
       “你下蛊了?”
       高亦恒吐了吐舌头。
       “我那只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不过也的确有,那金丝。”
       高亦恒笑着指了指乐离沨的手腕,乐离沨闭眼不去理他。
       “听闻金丝缠身也缠情,你可别把真心太轻易的交付了。”
       乐离沨听了后冷笑一声。
       “萧王殿下大可放心。”
       我的真心早就已经不在了。
       ……
       乐离沨在萧王府并没有什么事可干,瑶国那边的事是高亦恒在安排,他一概不知。
       乐离沨每天习武练剑的时间都是有意避开他的,高亦恒对此也没怎么上心,两个人就像平行线一样,每天的活动都不和对方碰上,直到高亦恒的线先折了。
       清早,高亦恒推开了乐离沨的门,很不巧的是乐离沨正在穿衣服。他正裸着上身,看见人来了,只是淡淡的瞥了一眼高亦恒后迅速穿上衣服。
       “就算都是男人进来也得先敲门。”
       高亦恒倒是不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那大将军下次锁门不就好了?万一是那个小姑娘撞进来了怎么办?你以身相许吗?”
       “少扯这些,有事就说。”
       “真无趣~好吧,我找你确实有事!马川大旱,庄稼还没有长到半人高,就已经枯死在了田地里,那狗皇帝心血来潮让我护送救济粮。”
       乐离沨抬眼看了一下高亦恒淡淡的说。
       “与我何干?”
       高亦恒狡猾地笑了一下,手指在空中绕了几圈。
       “我护送粮食,谁护送我啊?万一我在路上出了个什么事,岂不是要抱憾终身?”
       “你抱憾终身,我倒是很乐意看。”
       “瞧你说的!就当出门散步!难不成你是千金之躯未出阁的大小姐?”
       乐离沨不想和他瞎扯,论理他高亦恒能把歪的说成直的,论武功他现在有金丝之缚打不过。
       干脆妥协,正好借机了解一下苍国。
       见他默许,高亦恒扔给乐离沨一把剑。
       “试试,看看合不合手。”
       乐离沨接住,抽出剑身,刃上闪烁着寒芒,让人不寒而栗,剑鞘上刻着一只浴火而生的凤凰,剑柄下有拴一根络子,红绳已经有些许褪色了,络子上拴着一块小青金石。
       “这可是为一位女子打造的?”
       “哦!怎么看出来的?”
       乐离沨一边抚摸着剑身一边说。
       “这把剑很轻,但是坚韧锋利,还略带一些柔性,不重力道,明显是给力量较小的女子使用的,还有这凤凰的图案,大概不会有多少男子去用……很难不猜到。只不过铸剑的人,似乎不太了解这位女子……”
       高亦恒听完后笑了出来称赞道。
       “大将军很懂剑啊!这确实是为一位女子打造的,它名为琉绮,是把好剑。”
       “女子的剑我用不太合适吧……”
       “但这是我府上最好的一把剑了,先用着吧!等回来了我让玄灵阁再给你打造一把!”
       乐离沨将剑收回了剑鞘内沉默不语。
       苍帝寝宫内,高烨正坐在案前批着奏折,他并没有穿龙袍,只是穿着一件常服,发也没有束,夹杂着几缕白的墨色倾下在肩头。他眼底的些许乌青略显疲惫。
       “陛下,休息一会儿吧!”
       李公公上前来说,因为高烨已经几宿没睡了,他担心苍帝的身体不适。但苍帝并没有要休息的意思,只是让李公公再上一杯茶。
       “陛下!这些刺激神经的东西还是要少喝为好!”
       苍帝喝了一口茶,又捏了捏眉间问。
       “时节更迭的如何了?”
       “回陛下,桃花已落。”
       苍帝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提笔写下一行字。
       ——何年何夕,两相执手,相思不扫,久积弥厚。
       写到相思之时,毛笔断了墨,李公公赶紧上前来磨墨,只是苍帝像是失神了一般,把墨打翻了。浓墨重彩在纸上渲染开来,苍帝在最后一个字上停留了好久,黑色染透了纸张深深印在了檀木桌子上。
       他要是觉得累了,一般放下笔起身向床上走去,撩开帘子的时候,他对李公公说。
       “把案台收拾一下,顺便把那纸也烧了。”
       遥想当年,也是桃花初落……
       ————————————————
       咳咳!苍帝的感情戏下一章会写一点。
       猜猜苍帝到底是不是个渣男~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