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孑

入戏(剑华)

         
       此文包甜,可能会有一点酸。
       十八线小明星剑×影帝华
       
       ————————————————
       “前辈!等一下!”
       高岷一快速追上走在前面的乐北落,抓住他的衣袖,在原地停下。
       他喘着气,不知是因为跑快了,还是酒精的作用,他的脸微微泛红。
       被抓住衣袖的人戴着口罩十分冷漠的看着高岷一。
       “有事吗?”
       看着那双在黑夜中闪着寒光的眼睛,高岷一原本就被酒浸泡过的不清醒的大脑当场当机,糊里糊涂的说。
       “没事!”
       “那我就走了。”
       “不!不!有事!”
       高岷一赶紧拦住乐北落,但对上他的眼睛,高岷一却又低下了头,他深呼吸又咬了咬嘴唇,终于大声说出了那句话。
       “前辈!我喜欢你!”
       说完后他低下头,时不时还用期待的目光去瞟乐北落。
       乐北落没有什么表情,既不惊讶也不生气,只是看着高岷一,凉薄的目光都快把人刺穿了。
       “高岷一,不要做这些无聊的事。”
       “怎么就无聊了?我是认真的!”
       高岷一认真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拿出十分真诚的目光去看他,可乐北落还是那副表情。
       “高岷一,你知道这对你和我的事业都没有好处,你需要快点从戏里走出来。”
       “你为什么就那么笃定我没有出戏呢!”
       “我们是乐北落和高岷一,不是高一飞和乐佳!那些情爱不是我们的!或许你有感情!但我从来就没爱过你。”
       说完乐北落便转身离开消失在了黑夜里,留高岷一一个人在原地失神。
       高岷一有点恍惚,他刚吃完剧组的杀青宴,然后表白被拒,他抬头看向那闪烁的街灯,思绪飘回到过去。
       ……
       他高岷一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演员,21岁,不怕天不怕地,没资源也没人气,拿着微薄的工资,过着简单的日子。
       但是有一天他的经纪人给他接了一部剧《梦中沉浮》,这是一部耽改剧,本来他还有一些抗拒,但他的经纪人说什么耽改剧是他们这些小演员火起来的救命稻草,不早一点火起来,你就等老了还在娱乐圈里爬吧!
       在经纪人的威逼利诱下,高岷一还是同意了,当他接到剧本的时候,他发现这个高一飞和自己还挺像的,一样的完美帅气,就是有一点点的病娇属性。
       所以他很容易的就通过了试镜。
       到了开机那天,他惊奇的发现,另一个主演竟然是之前的影帝乐北落,不过身为影帝的他为什么要来演耽改剧呢?
       和影帝合作是高岷一想都不敢想的,况且这位影帝可是演艺圈里出了名的大冰山,比那珠穆朗玛峰还难接触,多少人对他望而止步。
       高岷一可是见识到了他的冷漠。
       之前和影帝初次见面,正当他打算用一段精彩的自我介绍让乐北落对他留下好印象时,他却被乐北落那泛着寒光的琥珀色眼睛吓的只说了一句“我叫高岷一。”
       不过乐北落也没有传言中的那么难相处,这件事高岷一可以辟谣,虽然他有些冰冷,你说10句,他可能只回你一个“嗯”,但他为人正直,关爱小辈。
       在高岷一拍戏出现困难时,他不会嘲笑他,而是耐心地指导他,帮他解决。
       拍耽改剧高岷一一直有一个坎,那就是高一飞那爱的情感,他放不开,觉得有些难为情,所以他总是把握不好 ,老是NG。
       乐北落曾把她单独叫到自己的房间和他对戏。
       “你尝试把自己代入一下,如果你是高一飞,你爱上了乐佳,你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感?”
       高岷一尝试了,但这一场事却不得了了 ,他满脑子都是乐北落,和他分开一会儿就忍不住想他,成天乐北落长,乐北落短,他的经纪人都被他烦的不得了。
       “你是高一飞附体了怎滴?”
       情感是体会到了,但总有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在他的梦里出现,第2天早上起来,他还以为自己重回青春期了。
       他因戏生情了,一开始他的内心很纠结,他的情感到底是高一飞爱乐佳,还是高岷一爱乐北落,他有些分不清。
       不过他还是笃定了后者。
       一次休息的时候,他听到导演和乐北落正在商量吻戏的事情。
       “所以吻戏到底删不删呢?”
       “删了吧,我怕岷一那小子难为情。”
       “为什么要删!”
       高岷一破门而入,但两个人的目光一起聚集在他身上时,他又感觉到了尴尬,赶紧说。
       “我们……还是要尽量还原原著吧!没事儿!前辈!区区吻戏,难不倒我!”
       “好!那就决定拍了!”
       导演一巴掌拍在高岷一的肩上表示认可,但这一巴掌的力气可不小,疼得他龇牙咧嘴,那一瞬间,他好像看到了乐北落对他微笑,但仔细看去却还是那冰冷的面容。
       当高岷一吻上乐北落的唇时,他的心里不是高一飞和乐佳,而是高岷一和乐北落,他生出了一个疯狂的念头,他还想深入,这个念头被突如其来了一个巴掌打散了,他捂着脸,一脸无辜的看着乐北落,只见乐北落擦着嘴角满脸通红的路试着自己。
       “卡!非常好!过了!”
       哦!突然忘了,还在拍戏!这是提前设置好的动作,不过,如果真的那样了,他会不会……
       啪!高岷一突然打了自己一巴掌。
       “你是精虫上脑了怎么滴?”
       一旁的小助理被他吓了一跳。
       ……
       终于到了剧组杀青,导演准备了庆功宴,宴席上,大伙都举杯畅饮,只有高岷一一个人坐在那里闷头吃饭。
       他有心事,今晚吃了饭就得散伙了,我和他是不是也要散了?
       想到这里,他一杯灌到底,这就恰如其分暖意入喉,唇间被烫得温热,大脑也渐渐不清晰,模糊间好像有谁在叫自己,掌心好像被谁握住了,添了几分暖意。
       醒来是旁边的乐北落已经走了,他脑袋一热就追了出去。
       ……
       乐北落坐回到自己的车上,他的助理给他递上了一杯醒酒茶,乐北落接过喝了一口就还了回去,毕竟他也没喝多少酒。
       助理接过杯子,觉得他神色不对就说。
       “你又去见高岷一了?我说过不要去见他,耽改剧的主演本来就是风口浪尖上的人,被人拍到了不好。”
       “知道了,我已经和他说清楚了。”
       乐北落说完抬头看向窗外,漆黑的夜空看不见繁星,只有一弯月牙惨淡的挂在天空上。
       “但愿你说清了。开车!”
       汽车开动,载着过气的影帝离开了。
       成年人爱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乐北落骗了高岷一,他其实爱高岷一,但他赌不起。
       他是影帝,过着比百万人都好的生活,但他过气了,他接到的好剧本越来越少,荧幕上也很少出现他的身影,他明白他的时代快过去了,但他不想就这样,所以他的助理给他接了一部耽改剧。
       虽然耽改剧可以引他向顶峰,亦会推他下深渊。
       要赌吗?
       赌一次吧。
       在剧组他遇见了一个为梦想而拼搏的少年,他欣赏他。
       那个少年的演技很青涩,所以他决定帮他。
       但这一帮就把自己拉了进去。
       他演过了很多的感情戏,所以他分得清真情假意,他明白自己喜欢高岷一。
       但,他退缩了,他不敢用事业去赌爱情,没了事业他什么也不是,他甘愿为此做一个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他把生活当做一场戏,他不敢入戏,他去演,去演自己不爱高岷一,他的演技很好,骗过了众人,骗过了高岷一,也差点骗过了自己。
       在高岷一向他表白的时候,我差点入戏了,入了自己生活的这一场爱情戏。
       但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童话。
       ……
       《梦中沉浮》播出后赢得了一致的好评,当然少不了的就是发布会了,主配被都被请来参加。
       高岷一和乐北落自然是尴尬的,但,还是得坚持过去啊!
       他们俩装的和没事人一样,提问互动都完成得很好,还应导演的要求做了一些小动作,给粉丝发点糖。
       对粉丝来说这是甜的,但他们的心里却同时泛起苦涩。
       初秋的冷让人难眠。
       当晚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失眠了。
       回想发布会的一切不过都是假象,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第2天发布会继续,导演也上来说了几句话。
       “我很感谢各位!感谢各位对《梦中沉浮》的支持!所有的演员都很不错,不过还有一个小遗憾,有一场亲密戏还没有拍,编剧给我删了!你们应该懂我……”
       场下的观众一片沸腾,都把目光转移到了高岷一和乐北落的身上,他们自然知道是什么戏,影帝还好保持着原来高冷的模样安定如山,高岷一就不一样了,他哪经历过这个!脸瞬间就红了,一脸难为情。
       发布会结束导游又请了一次客,当做正式的散伙饭。
       宴席间,有人请了高岷一一杯酒,听说这个一杯倒的人当场就趴了,虽然没有睡着,但是迷迷糊糊的坐在那里,不吵不闹。
       高岷一感觉有一个温热的手掌牵住了自己,把自己牵去了一个地方,过了一会儿又有刺眼的光线。
       他努力的睁开眼睛,发现有一个人正牵着自己,向自己的酒店房间走去,他渐渐看清了那个人是谁,不正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他头脑一热,在他带自己进房间的时候将他拽过来抵在门上,又顺手锁了门。
       乐北落还没反应过来,一片温热就覆上了自己的唇。
       他心中一惊,用力想推开高岷一,但这小子力气偏偏比熊还大,自己不但没推开,反而被抓住了手腕。
       舌头撬开齿贝,长驱直入,掠夺口腔里的每一寸甘甜。
       乐北落没心情和他纠缠,用力咬了一下高岷一的嘴唇。
       高岷一吃痛松开了乐北落。
       乐北落红着脸怒视高岷一, 高岷一都是突然眼泪汪汪的,差点让乐北落因为是自己怎么着他了。
       “喂!被强吻的是我吧!你怎么还先委屈上了?”
       高岷一低着头像一个犯错的孩子,乐北落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和一个喝醉了的人没必要计较,转身准备离开,但他却发现门被锁了,这是身后的人说话了。
       “前辈!还有一场戏没演呢! ”
       “啊?什么戏……喂!你干什么!”
       突然乐北落整个人被高岷一扛了起来,一下子扔在了床上。
       乐北落揉了揉被摔的有点发疼的头,刚想质问高岷一,却发现他已经俯身将自己压在了身下。
       “前辈!陪我把这场戏演完吧!”
       
       ……
       乐北落醒的很早,回想起昨天,他不禁头痛欲裂,移动身子,发现自己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对劲的
       他捡起扔在地上的衣服穿在身上,临走时还回头看了一眼在床上睡的正香的高岷一,随后转身离开了。
       就当昨天做了一场梦吧,梦结束了,也就该醒了,回头看,最多只是心上的一块疤,随时都能割下来。
       ……
       等高岷一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他看见他的经纪人正站在自己的床前,满脸黑线。
       吓得他直接从床上掉到了地上。
       “高少爷!夜生活很精彩呀!”
       “额!啊这……”
       “你知道你捅了什么大娄子出来吗!”
       “什么?”
       经纪人把微博点开,上面的前5条热搜都和自己有关。
       “高岷一,乐北落出柜”
       “高岷一夜生活”
       “高,乐恋情曝光”
       高岷一心中暗叫不好,他点进去一看,那是昨晚发生的事情,被狗仔拍到了。
       图片上的人脸部分很清晰,下半身用被子盖住了,所以没走光。
       高岷一看到这个开始慌了,他自己不要紧,也是他把乐北落给拉进来了,他甚至有点不敢看下面的评论。
       他抬头看了看自己的经纪人表示求助。
       “后悔了吧!当初怎么没想想后果!你怎么蠢成这样!也不知道把窗帘拉上!”
       “那……北落他……”
       “人家肯定不好了!他助理估计肺都气炸了。”
       “那怎么办?”
       “我不管!你自己找的事!”
       “小姨!我错了!”
       高岷一抱着自家经纪人兼小姨的大腿拼命摇晃。
       “唉!我就不该带你来娱乐圈!我联系一下乐北落的助理,你们开个澄清会。”
       乐北落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他看着自己的助理在那里急得打转,当然他也没有对策,正好高岷一那边打电话过来,让他们开个澄清会,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他也就同意了。
       这是澄清什么呢?
       真相要怎么澄清呢?
       告诉他们,他们看到的是假象,我爱他是假的,乐北落没有爱上高岷一?
       乐北落犯难了。
       ……
       后台,乐北落和高岷一又一次坐在了一起,他们不知道该和对方说什么。
       最终还是高岷一先开口了。
       “前辈,你能告诉我,你到底对我,是怎么想的,我想听真话。”
       乐北落紧紧的抓着衣袖,他犹豫着,事到如今了,还要继续演下去吗?
       他选择了沉默,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
       高岷一的眼睛黯淡了一些,他看着乐北落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他看到从乐北落衣领处露出来的痕迹,那是昨晚的,他伸手过去给他的衣领整理了一下,把痕迹遮住了。
       乐北落感觉到了他的动作,眼神变得飘忽起来,脸色也微微红了。
       “高岷一!有人叫你!”
       高岷一听到声音起身打算过去,却突然被人叫住了。
       “高岷一,等一下!”
       但回头看见乐北落正向自己微笑。
       “爱。”
       这一个字包含了多少勇气,乐北落又割舍了多少东西。
       高岷一的眉宇露出了喜色,眼中多了一片晴朗的天空,他灿烂的笑着,对乐北落点了点头,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开了。
       澄清会上,高岷一面对记者的质问,没有慌张,他不否认,他承认自己喜欢乐北落,那晚的事情也是真的,并且他和乐北落已经在交往了。
       听到这里乐北落拽了一下高岷一。
       “我什么时候和你交往了?”
       高岷一嘿嘿一笑。
       “刚刚!”
       这次的澄清会可把两位经纪人和助理气疯了,但当事人并没有在意。
       乐北落说。
       “我的饭碗估计掉了,以后得捡破烂儿了!”
       “没关系,我包养你!”
       “蛤?”
       “我可是高氏集团的大少爷,出来体验生活的!”
       乐北落吃惊的看着高岷一但他没有怀疑他的话。
       “你说我一个30多了的人,被一个20多的小孩包养?合适吗?”
       “怎么不合适了?要不我把公司给你!你包养我?”
       乐北落翻了他一眼,没理他,转头看向窗外。
       河滩边正进行着一场烟火秀。
       五彩斑斓的烟花在黑色的天空炸开,流光溢彩,如万千星子洒落,溅入二人的眼底。
      

评论(5)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